Friday, April 6, 2018

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解散国会

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解散国会,第14届大选进入全面开战,朝野双方都气势如虹,爭夺中央政权。


国会解散后的60天內必须举行第14届全国大选,如果说投票日是决战日,那么这段期间將是国阵与希盟交锋最关键的时刻,每一个部署和局势变化,都影响著最终结果。
国阵牢掌执政权数十年来从未旁落,作为如今国阵主席的纳吉要延续「传统」,即捍卫国阵,特別是巫统的地位。这是纳吉第二度领军国阵,他是在2009年4月3日,接过第5任首相阿都拉的棒子,成为第6任首相。
希盟则在前首相马哈迪率领之下,有望掀起放风,在马来乡区给巫统带来压力,夺得政权的胜算大增。

因此,国阵和希盟都把第14届大选评为终极一战,巫统形容为歷届选举的「选举之父」,而希盟则称之为「选举之母」,可见投票日之前的「你来我往」情况將会非常激烈。

http://www.orientaldaily.com.my/s/238144

国阵 有条不紊进行著自己的选战策略。国阵將在明天晚上宣布竞选宣言,向选民阐述未来5年的治理愿景,以期继续能够获得民眾的委託,继续执政。

国阵成员党之一的马华也將在週日(8日)宣布本身的竞选宣言,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称,马华竞选宣言的內容將涵盖10大承诺和10大计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