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6, 2018

彭加兰峇株 甲州

http://www.orientaldaily.com.my/s/238194

来届大选甲州伊斯兰党確定將上阵彭加兰峇株(原名峇章)州席,现任峇章州议员林敬贤已不打算守土,因此该州席將出现三角战。
甲州伊斯兰党主席卡玛鲁丁向《东方日报》证实,峇章州席易名为彭加兰峇株及重划后,从只有约48.47%马来选民,与46.29%华裔选民的混合选区,变成马来选民占多数的选区。
他说,据该党所估计的选民结构,来届大选该席將有约66%马来选民、29%华裔选民,剩下的则是印裔和其他种族选票,对该党有利。
这主要因为原属峇章的玛琳再也及亚洲花园,2个以华裔选民占多数的投票站被移到甲市区属下的格西当州选区。
「重划报告未通过前,我们还不確定要不要上阵。现已確定会上阵。因此,来届大选我们会上阵5个国席和23个州席。」
此外,该党也已开始在面子书设立彭加兰峇株选区主任哈兹冉礼的专页,为这名准候选人作好宣传工作。
上届大选,峇章州选区没出现三角战,民政党派出现任主席拿督蔡连財对垒现任峇章州议员林敬贤,后者以2672张多数票胜出。
卡玛鲁丁猜测,虽然峇章选区向来由民政党上阵,但来届大选,巫统可能与民政党交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