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5, 2013

霹雳太平国会选区 后廊州席





view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516738158387076&set=a.170621889665373.43467.108713149189581&type=1&theater

http://www.orientaldaily.com.my/index.php?option=com_k2&view=item&id=52232:&Itemid=271

霹雳太平国会选区激战开战,由民联行动党名嘴倪可敏,对垒欲收复国阵民政党彊土的福将陈莲花,各展神通争取选民的认同。

倪可敏以口才为不利自己的攻击与传言消毒,而陈莲花勤走动社会各阶层,兑现所答应的社团和神庙的拨款,并吸纳妇女票,选情暂时杀得难分难解。至于姚天和因素,暂时未对太平国席形势构成太大的影响。

陳蓮花的優勢在親民,勤走動社會各階層,所答應的社團和神廟的撥款,都有兌現,贏得好感,尤其是婦女團體與陳蓮花有積极的互動,有助吸納婦女票

在大選前,陳蓮花成功向首相爭取撥款,包括為華聯二校爭取得150萬令吉的建新校舍經費,更爭取得上2000余萬令吉撥款,以改善太平區的水患,在大選前交夕出了亮麗的成績單。

至于倪可敏,是行動黨新一代具群眾魅力的青年領袖,最佳武器是口才一流、政壇的名嘴。他在308過后,民聯短暫的掌政時期,曾擔任行政議員,表現也羸得一些掌聲。

倪可敏凌厲和富趣味的演講,獲得各年齡階層人士的肯定,許多攻擊和不利于他的傳言,經政治座談會而「消毒」,連帶把國陣的一些政策批得體無完膚。

這場戰役,倪可敏疾呼選民要改朝換代,告別腐敗;而陳蓮花則打出發展牌,兩方都許勝不許敗。

太平國席下的后廊州席,該黨原任州議員姚天和因不獲黨委派繼續上陣,憤而不惜被開除黨籍以獨立人士身份上陣一事,也顯示黨內嚴重的分歧與派系問題。

太平國席是個混合選區,選民7萬8327名,以華裔居多,占47.92%,而現有局勢,華裔票以倪可敏占優,並力爭80%的華裔票,巫裔票則以陳蓮花占優。

動向值得關注的反而變成「中間」選民,這乃是國陣民聯所要力爭的區塊,迄今雙方皆是通過演講和宣傳手冊,力爭每一張票。

在太平選區,國陣和民聯都有各有30%的基本盤,這些支持者被視為不會輕易動搖,所以雙方力爭的是另40%被視為中間選民的支持。

民聯招數以政治講座會為主,在太平國會選區,提名后已舉辦兩場講座,除了主角倪可敏當主力,並獲得伊斯蘭黨攻打章吉遮令候選人尼薩、公正黨十八丁候選人蔡依霖,以及行動黨太平國會選區首席競選顧問游長城的配合,兩場講座各吸引了3000及7000人,相當驚人。

據觀察,這些講座具有很大的感染力,既批判國陣政策,又能傳達民聯政策,以及為國陣對倪可敏和行動黨的指責消毒。

國陣則側重在選民訪問分發競選宣傳手冊,陳述國陣的政績,並以伊斯蘭課題為主要攻擊對手的手法。

No comments: